儿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儿科主治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考几科好?一科一科考会简单吗?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分别有四个考试科目,很多儿科主治医师有疑问,一次考试考几科好?一科一科考会简单吗?

小保 疑问图

儿科主治医师四个考试科目

“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

儿科主治四个考试科目特点

基础知识:主要涉及概念性、病因以及病理生理的内容比较多,大多是基础性的内容。题目难度相对简单。

相关专业知识:总体要比基础知识有难度,主要涉及疾病的临床表现居多,考核的内容不再单一,相同的症状体征可能涉及的疾病类型比较多。题目难度稍有增加。

专业知识:针对临床专业理论知识的考察,该科目涉及多种疾病,且每种疾病的诊断、辅助检查及治疗原则是大纲要求的。题目难度加大。

专业实践能力:注重考核临床专业实用技术的运用能力,考核范围非常广泛,题目存在多选题。题目难度较大。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合格标准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成绩各科目均以100为满分计算,每科目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考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所有4个科目在2年内全部合格者可申请该级专业技术资格。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分科考试解析

从上述内容来看,儿科主治考生想要考下证书必须要在2年内4个科目全部考过,那么就不存在一科一科的考试情况,否则将不会在规定时间内合格。具体可以分为以下情况:

1、一年考两科、下一年再考两科

这样平均分开是比较均衡的考法,先考两科,需要没考过,下一年还是要继续加到剩下两科之中,而且需要全部考过,不然再推一年,第一年的科目成绩就作废的。

2、一年考三科、下一年再考一科

这样就是前期考的比较多,不管过几科,过着不过,下一年也要继续考试,既然已经考了这么多科了,其实也不差一科,最好还是四科一起考了。

3、一年考一科、下一年再考三科

刚开始一科压力小,也可以先试试水,感受一下考试,过于不过第二年都还是要考试的,并且需要两年内考过哦~

其实有能力的考生,基础好,复习的好,还是建议一次性报4科的,没准自己复习的好,一次性全过了呢,当然也会有个别科目不过的情况,那就下一年再接再厉!不论是考几科,医学教育完小编都希望各位考生考过哦~加油~

另外安利一下:医学教育网推出2021年儿科主治考试冲刺刷题班辅导课程,专业师资亲授、化繁为简,以题带点,归纳考试重点、难点,狠抓高频考点,直击考试核心。立即了解>>

推荐阅读:

2021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复习有捷径可走吗?

2021年儿科主治医师冲刺复习是应该自学还是报班?

2021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难吗?体现在哪些方面?

儿科主治医师“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要懂得“舍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儿科主治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