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儿科主治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经验 政策解读

2021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科目全部为案例分析题,2022年考试题型等到考试的时候才会确定,很多考生对于案例分析题总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小编整理了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分享给大家。

案例分析题往往由一组试题构成,由病情发展和需要辨别并执行的任务分别组成题干和选项,随着试题的递进,逐步推进病程进展,同时,人机对话的考试形式设定了这类试题没有办法回退答题或是修改已经选择过的答案,所以无法根据后面的试题信息来反推前面试题的
答案。

这种具有一定程度仿真能力的试题被认为是测量实践能力的重要工具,较好地模拟了临床工作情景。在解答案例分析题时,很多解答基础试题的应试技巧,已经不再有效。所以,参加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考生应该按照实际的临床经验从审题——分析题——答题三步入手来解答案例分析题。

(1)审题,审明白案例反映的问题,把可能的题眼筛查出来;

(2)分析-答题,明白这个题目考察的是哪个知识点,心中有了核心正确答案之后,切忌抓大放小,再审一审题目中其它的选项,避免漏掉试题中的细节。比如:在选择治疗原则时,除了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外,还要注意题干中有没有涉及到并发症,如果涉及到并发症的话,并发症的治疗如果在选项中出现,就不能忽视,以免选错答案;

(3)不能气馁,案例分析题是随时间进展的题组型试题,因此,各位考生中往往会发现在后面试题提示的信息中与自己在前面作答时的判断不同,这是正常现象。在作答后面的试题时,要综合所有题干给出的试题信息,切忌固执己见,要及时改变思路,争取取得更高的分数。同时,也不要灰心丧气,前面试题做出了错误判断并不代表会丢失所有分数;考试成绩是综合评分,而不是一道题定乾坤。要尽可能冷静地发挥出平时的水平,以争取好的成绩。

“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2022儿科主治医师考试信息、备考资料、模拟试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儿科主治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