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尿瘘修补术的术后注意事项都有什么?

尿瘘修补术的术后注意事项都有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俯卧或侧卧位6-7d。

2.多饮水,进半流食5d,术后4d起给液体石蜡30ml,或润肠丸2丸,1/d,使大便通畅。

3.膀胱引流需保持通畅,安放导尿管期间不需冲洗膀胱,如导尿管为血或沉渣堵塞,可用生理盐水或1:5 000呋喃西林低压冲洗至通畅。拔管时间:小孔3-5d,大孔12-14d。拔管前自导尿管注入适量亚甲兰液,夹住尿管后观察5-30min,阴道未发现蓝色尿液即可拔管。拔管后嘱患者及时排尿,如排尿不畅,测残余尿,如>50ml,须由有经验的医师再插导尿管。

4.如有耻骨上膀胱引流,最初10d持续开放。10d后夹住导管,试行排尿,无困难者,可取出引流管。

5.外阴、尿道口周围,用0.05%苯札溴铵(新洁尔灭)溶液擦洗2/d,至创口愈合。

6.常规用抗生素2-3周,老年患者酌情加用小量雌激素5-10d。

7.3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和阴道检查。

8.再怀孕时,应剖宫产结束分娩

推荐阅读:

妇产科高频考点:产力异常/产道异常的考点汇总

2021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怎么做到高效利用时间?

以上内容“尿瘘修补术的术后注意事项都有什么?”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