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宫颈锥切术的手术适应证具体包括什么?

宫颈锥切术的手术适应证具体包括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多次发现有恶性细胞,阴道镜检查无异常,宫颈活检或分段诊刮颈管阴性者,应作宫颈锥切进一步确诊。

2.宫颈活检已确诊是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病变(HSIL,包括CINII-III,宫颈原位癌),宫颈原位腺癌,显微镜下发现有宫颈癌微小浸润(宫颈癌Ia1),为了确定手术范围,可以先作宫颈锥切,切下宫颈组织作进一步的病理检查,明确病变程度,指导手术范围的选择。

3.怀疑宫颈腺癌,但宫颈活检或刮颈管阴性者。

4.慢性宫颈炎患者宫颈肥大、增生、外翻者,经保守治疗效果不佳者,可作小范围宫颈锥切术治疗。

推荐阅读:

妇产科高频考点:产力异常/产道异常的考点汇总

2021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怎么做到高效利用时间?

以上内容“宫颈锥切术的手术适应证具体包括什么?”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