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妈妈产后涨奶怎么办?

 来源:医学教育网

问:妈妈产后涨奶怎么办?

妇幼课堂回复:

乳房肿胀,也叫胀奶,通常发生在产后3-5天, 不少妈妈会感到乳房增大、变重、发热和不舒服。这是由于乳汁开始大量分泌,乳房血管扩张血液和组织液增多所致。适量的乳房充盈是正常的,只要哺乳顺利,几天后,随着泌乳量调节至宝宝需要的水平,肿胀的感觉就会消失(但切记,肿胀感觉消失并不意味着奶水不足)。

在哺乳期的头几个月,也是宝宝需要比较多次数喂奶的头几个月,你可能时不时就会感到“胀奶”,而随着宝宝的生长速度在4个月,6个月后逐渐减慢,不再需要密集喂奶时,你可能会越来越少感到“胀奶”,这并不意味着奶水不足,而是一种供需平衡的状态:喂奶时总会有奶,不喂奶也不再肿胀难受。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妇幼课堂频道,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妈妈产后涨奶怎么办?”,感谢查看!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