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什么叫做产后恶露?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问:什么叫做产后恶露?

妇幼课堂回复:

产后恶露是子宫内膜剥落所致,由子宫内的残血、白血球、粘液和组织等混合而成的分泌物经阴道脱落排出。在产后的初期,由于血液和血块是恶露的主要成分,因此在前3、4天中,分泌物显得极为鲜红,在这个时期的产妇第一次起床(或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卧床),阴道可能会突然涌出较多的血液,这多半是正常的现象,产妇并不需要过于担心。

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对于顺产来讲,正常情况下,产后4-6周完全排尽。产后最初几天,恶露量比较多,颜色鲜红故称红恶露,也称血性恶露,一般持续3-7天;3-5天后所含血量减少,恶露变为淡红色,称为浆恶露,产后10-14天,恶露呈白色或淡黄色称白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不臭。着顺产后恶露的一个过程。

编辑推荐:

产后喝红糖水好吗?

产后多久大姨妈会来呢?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什么叫做产后恶露?”,感谢查看!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