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女生为什么容易得妇科病?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不管有没有性生活,感觉女生都容易得妇科病,还比较容易复发,想要知道为什么?看看医生怎么说:

如果体内的阳气不足,不能驱散寒邪,阳虚不能温化湿邪,就很容易形成寒湿的体质。

寒湿体质会导致多种疾病和症状,在人体会容易形成畏寒怕冷、四肢冰凉、身体困倦乏力、大便稀溏、不耐生冷、面色晦暗的现象。

很多妇科的疾病,也是跟阳虚寒湿有关系,比如阳虚寒凝,寒凝血脉,气血凝滞,就容易郁结发展成为肿瘤、囊肿、结节等问题,包括子宫肌瘤、宫颈囊肿、乳腺增生痛经等疾病,都是从温阳散寒,理气活血这些方法治疗,就是考虑这个致病的因素。

寒湿为阴邪,正如同大自然凡是阴暗的地方,就容易发生霉变晦浊一样,所以很多妇科炎症比如宫颈炎阴道炎、慢性盆腔炎等,发生白带增多、恶臭异味等,多数就是跟寒湿有关系的,有些人会夹一些热像,大部分是跟寒湿郁热有关系。

注意,阳虚寒湿多是根本,湿热是标,在治疗上不能本末倒置,否则单用清热祛湿的方法往往症状反复,不能治疗根本。

日常生活,要注意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注意少吃生冷肥腻难消化的食品,否则身体就容易受到寒湿的邪气的侵犯,也容易阻碍身体的阳气,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接触自然阳光,有利驱散身体内的寒湿邪气,日常也可以配合艾灸,可以灸足三里、三阴交、关元、气海等穴位,都有温经通络散寒祛湿等作用。

结合具体的症状,也可以配合中药,反复临床验证,有温经汤、艾附暖宫丸、桂枝茯苓丸、完带汤等等,都是治疗这些方面比较好的方药。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整理的女生为什么容易得妇科病?还请大家多多关注医学教育网,我们会随时更新更多更好的有关医学知识、医疗招聘及考试辅导等相关信息。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