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什么是初乳呢?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很多妈妈不知道什么叫做初乳,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篇文章:什么是初乳呢?一起来看。

官方点来说,初乳就是怀孕7个月开始孕妇乳房当中产生,婴儿出生后5天以内分泌的母乳。而通俗点来说,初乳就是宝宝来到人世间吃的第一口食物。

初乳是怎么产生的?

初乳的产生,是因为产后宝妈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乳房开始分泌乳汁。不过,大家要知道的是乳汁的分泌有一个逐渐的质与量的变化,一般宝宝出生后4-5天以内宝妈分泌的乳汁被称为是初乳,而宝宝出生后6-10天宝妈分泌的乳汁被称为是过渡乳,宝宝出后11天到9个月宝妈分泌的乳汁被称为是成熟乳,10月以后的乳汁则被称为是成熟乳。

以上就是妇幼课堂关于“什么是初乳呢?”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妇幼课堂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