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宝宝语言能力培养小技巧

 来源:医学教育网

别人家的孩子从未令人失望过。闺蜜家的女儿才1岁就会叫人,还会简答的日常表达;1岁4个月就会讲很多日常词汇了;2岁就会说英语单词啦,真的很腻害~我家宝宝1岁半才会叫爸爸妈妈,现在2岁了也是只会讲一些简单词语。为什么宝宝之间有这么大的差别?下面随正保妇幼课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培养宝宝语言天赋小技巧吧!

其实,2-3岁宝宝处于语言的敏感期,这个时候非常适合培养宝宝的基本语感。1-2岁时,可让宝宝开始亲近英语,通过一些轻松有趣的方式来启蒙英语学习。比如通过英语相关的儿歌、童谣、动画片、绘本等来建立对这门语言的认识和兴趣。

多听多读

孩子有很强的语言模仿能力,想要培养TA的英语语感,可以在平时多教宝宝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比如apple、dog、pig等,让宝宝学着模仿发音。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宝宝会说一些词汇了。除此之外,给宝贝读一读故事书,放一些经典的儿歌和童谣,多听多读,寓教于乐。

针对年龄大一点的宝贝,粑粑麻麻可以每天固定的时间给宝宝读绘本。绘本可以选择词汇简单、贴紧生活的题材。在听文字之前,先跟宝贝一起看看图片,讲讲故事情节,再进行听读,效果会更加好哦。

培养兴趣

培养兴趣能提高学习的效果。如果你家宝贝对某个英雄人物、动漫人物非常感兴趣,那么可以尝试选一些相关人物的书,也可以尝试让宝贝代替人物成为小主角。从宝宝的兴趣入手,提高宝宝对阅读的兴趣,也能提升宝宝的说话能力。

借助玩具

除了可以通过听觉、视觉启蒙、感受英语外,也可以借助一些小游戏、小道具让英语变得更立体,增加知觉,就会增加宝宝的兴趣。

这些小道具可以是字母卡片、积木等。玩具道具不仅能玩、能学习,还能加强亲子互动。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效果非常不错的哦。

模拟场景

平时带宝宝到户外玩的时候,不要放过教宝宝学英语的好机会。比如,看到一些汽车上、超市上的英文字母,可以教宝宝认英文,一起玩搜寻字母的游戏等等;看到一些简单的单词代表的实物,可以随机问一问宝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宝宝语言能力培养小技巧”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早教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宝妈看过来 不要再踩雷了!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