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玩对玩具 提高宝宝动手能力

 来源:医学教育网

都说手巧的孩子更聪明!在孩子6岁前,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能让大脑负责精细动作的区域更活跃。此外,让孩子沉浸在动手的游戏中时,他们是平静而享受的,专注力和思考能力也会因此得到提升。下面随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那么,哪些玩具能有效提升孩子动手能力呢? 1、积木玩具

积木曾被很多教育界的人士誉为“聪明玩具”,因为它的玩法多变无穷,孩子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建城堡、建公园、造飞机、造汽车……这个过程锻炼了孩子的思考能力,让孩子的思维更活跃。

此外,玩积木时,孩子把积木拿起、对准、放下,这个过程不断重复,孩子的手部灵活性也就得到了很多锻炼。

2、拼插玩具

拼插玩具和积木具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点在于,拼插玩具是相互咬合在一起的,可以稳定成型,不会一推就倒。

如果家里已经有一套积木玩具了,不妨再给孩子入手一款好玩的拼插玩具哦!

3、螺母拆装玩具

提到螺母拆装玩具,几乎每个男孩都会为之雀跃。当然,不排除我们的女孩也会对它产生浓浓的兴趣哦,因为实在是太好玩了。

拿起小小的扳手、螺丝刀,孩子瞬间变身成专业的工匠。这儿拧拧,那儿敲敲,什么工具台、鲁班椅,纷纷在孩子的努力之下成形,太有成就感了!

4、厨房玩具

此外,2-6岁的小孩都喜欢玩“过家家”游戏,特别是厨房类的过家家游戏,每个萌娃都爱。在模仿大人做饭的过程中,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能丰富语言和想象力,简直不要太益智!

So,家有萌娃,怎能少了一套精致的厨房玩具?

5、彩泥

彩色泥巴,捏出多彩世界!几乎没有孩子会拒绝彩泥这么好玩的东西,这种指尖上的游戏,让孩子为之着迷。拉、揉、搓、捏、压、粘、擀……孩子通过小手的各种动作,来完成彩泥的塑形过程,无形中提升了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6、画笔

不少妈妈发现,画画的时候,调皮的孩子也会瞬间变得很安静,画的过程中很专注,根本不用人去管,大人小孩都轻松。所以说,画画的确可以让孩子集中注意力,专注地去做一件事,而且还能让孩子的手部动作更灵敏,以后学习写字也会更容易上手。

妈妈们不妨为宝贝准备一套画画工具,让孩子体验其中的快乐,从中获得成长。

都说买玩具是一门技术活,相信看完这篇攻略的妈妈都会举手赞同吧!如果你也想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so,还等啥呢?赶紧入手这些玩具为孩子助力吧!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玩对玩具,提高宝宝动手能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新生儿早教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新生儿早教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宝妈看过来 不要再踩雷了!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