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孕前需要治疗的几类疾病

 来源:医学教育网

本文小编给大家分享文章:孕前需要治疗的几类疾病,欢迎查看。

●妇科疾病

阴道炎 阴道炎多由念珠菌、衣原体、B族链球菌等感染引起,如果带病妊娠可能会导致胎膜早破、早产。如果产道分娩的话,还会感染胎儿,使新生儿患鹅口疮等疾病。

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如果肿瘤不大,在妊娠期没有特别异常现象,大多能正常分娩,但是不容易受孕。并且有的肌瘤有可能因妊娠而迅速增大,导致肌瘤变性、坏死,所以最好及时治疗。

●牙周炎或龋齿

女性怀孕后,由于孕激素水平升高导致牙龈充血,易出现牙周发炎,若孕前患有牙周炎,则更容易雪上加霜,加重病情,不仅影响怀孕女性的身体健康,更会殃及胎儿的发育。研究证明,众多的牙周致病菌可进入血液循环,播散全身,并有可能通过血流进入胎盘,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发生早产。临床上也有因牙龈出血过多引起胎儿发育异常的报告。因此,女性怀孕前应进行口腔检查,及早治疗,注意口腔卫生。

●肾脏疾病

肾脏疾病非常不利于怀孕。患有这种疾病的孕妇一旦怀孕,通常较早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此时必须终止妊娠。同时,这一疾病不利于胎儿发育,易导致胎儿流产、早产等。患有此病的女性,怀孕前一定要积极治疗,在未经医生确认之前,不要怀孕

心脏病高血压

心脏病 正常孕妇在怀孕晚期,由于身体负荷的加重会感到心力不支。而原有心脏病的孕妇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会出现心功能不全,造成血运障碍,引起胎盘血流异常,从而导致流产、早产、胎盘功能不全等,产妇的身体和生命都会受到威胁。因此,患有心脏病的女性应在怀孕前慎重考虑,请教医生是否能够承受怀孕。在得到医生允许后,需比正常孕妇更加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并在医生的正确生活指导下度过整个孕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妇幼课堂频道关于“孕前需要治疗的几类疾病”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