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备孕」叶酸摄入多少合适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备孕」叶酸摄入多少合适呢,希望能帮到大家!

妇幼课堂建议:

在孕早期,医生通常会建议孕妇多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如果你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就可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但必适量。

人体内叶酸总量约5~6毫克,但人体不能自己合成叶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加以消化吸收。宝宝在妈妈体内不断生长发育,妈妈的叶酸通过胎盘转运给他,胎盘组织与子宫的不断增长,叶酸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如不能有意识地补充,会使叶酸水平降低。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备孕」叶酸摄入多少合适呢?”,感谢查看!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