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商品购销员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药商品购销员 > 辅导精华 > 正文

医药商品购销员--药品养护

很多人服药的时候并不注意时间问题,有关高级医药商品购销员的知识,以下是关于“药品养护”的内容,希望可以对大家有帮助,具体内容请考生查看!

药品养护是指依据药品在储存过程中的变化规律,用维护药品质量的有关理论、方法和技术,对药品质量进行科学养护的技术工作,是研究储存药品质量变化规律和科学养护方法的一门科学。

药品养护的原则就是安全储存、科学养护、保证质量、降低损耗。具体而言,是指养护人员根据库房条件、外部环境、药品质量特性等对药品进行保养维护,主要内容包括:

1.指导和督促储存人员对药品进行合理储存与作业;

2.检查并改善储存条件、防护措施、卫生环境;

3.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监测、调控;

4.按照养护计划对库存药品的外观、包装等质量状况进行检查,并建立养护检查记录;对储存条件有特殊要求的或者有效期较短的品种应当进行重点养护;

5.发现有问题的药品应当及时在计算机系统中锁定和记录,并通知质量管理部门处理;

6.对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应当按其特性采取有效方法进行养护并记录,所采取的养护方法不得对药品造成污染;

7.定期汇总、分析养护信息。

以上即为“医药商品购销员--药品养护”的全部内容,还想知道更多关于医药商品购销员的知识的话,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