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商品购销员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药商品购销员 > 辅导精华 > 正文

医药商品购销员:病毒的特征

有关医药商品购销员考试重点,以下是“医药商品购销员:病毒的特征”的具体内容,请查看!

颗粒很小、以纳米为测量单位、结构简单、寄生性严格,以复制进行繁殖,能增殖、遗传和演化,因而具有生命最基本的特征。其主要特点是:

①形体极其微小,一般都能通过细菌滤器,因此病毒原叫“过滤性病毒”,必须在电子显微镜下才能观察;

②没有细胞构造,其主要成分仅为核酸和蛋白质两种,故又称“分子生物”;

③每一种病毒只含一种核酸,不是DNA就是RNA;

④既无产能酶系,也无蛋白质和核酸合成酶系,只能利用宿主活细胞内现成代谢系统合成自身的核酸和蛋白质成分;

⑤以核酸和蛋白质等“元件”的装配实现其大量繁殖;

⑥在离体条件下,能以无生命的生物大分子状态存在,并长期保持其侵染活力;

⑦对一般抗生素不敏感,但对干扰素敏感;

⑧有些病毒的核酸还能整合到宿主的基因组中,并诱发潜伏性感染。

以上即为“医药商品购销员:病毒的特征”的全部内容,更多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