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职称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高级职称考试 > 复习资料 > 正文

内科高级卫生职称考点-发热热型有哪些?各种表现?代表什么意义?

发热热型有哪些?各种表现?代表什么意义?这是内科高级职称考试中会涉及的考点,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将所有内容整理成一张表格,让你一表掌握发热考点!

 热型 表现 意义
 稽留热 体温持续在39~40℃以上达数天或数周,24小时内波动范围不超过1℃。 见于肺炎球菌肺炎和伤寒等。
 弛张热 又称败血症热型,体温常在39℃以上,而波动幅度大,24小时内波动范围达2℃以上,但最低体温仍高于正常水平。 除见于败血症外,还可见于风湿热、重症肺结核和化脓性炎症等。
 间歇热 体温骤升达高峰,持续数小时后,骤降至正常,经过1天至数天后,又骤然升高,如此高热期与无热期反复交替发作。 见于疟疾、急性肾盂肾炎等。
 波状热 体温逐渐升高达39℃或以上,持续数天后逐渐下降至正常水平,数天后又逐渐上升,如此反复交替发作多次。 常见于布氏杆菌病。
 回归热 体温骤升达39℃以上,持续数天后又骤降至正常水平,数天后又骤然升高,持续数天后又骤降,如此反复发作。 可见于回归热、霍奇金淋巴瘤、周期热等。
 不规则热 发热无一定规律。 见于结核病、风湿热、支气管炎等。

为加深大家记忆,特别提供针对性习题:

弛张热常见的疾病是

A.伤寒

B.败血症

C.支气管炎

D.肺炎

E.布鲁菌病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弛张热又称败血症热,常见于败血症、风湿热、重症肺结核、化脓性炎症等。肺炎、伤寒为稽留热,布鲁菌病为波状热,支气管炎为不规则热。

相关推荐:

卫生正高职称模拟试题库,随学随练,好帮手!

卫生副高职称模拟试题库,内容丰富,免费试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内科高级卫生职称考点-发热热型有哪些?各种表现?代表什么意义?”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高级职称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容丰富 题量给力

可免费试用

198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