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必试题-测量血压!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必试题-测量血压!”,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试题及答案分析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备考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有帮助!

基本急救技术

考官提问

(1)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答:三次以上非同日血压测定值,收缩压达到或超过140mmHg和/或舒张压达到或超过90mmHg。

(2)血压的正常值是什么?

答:上肢收缩压为90——135mmHg

舒张压为60——90mmHg。

【知识点】

1、直接测量法:一般用于重症患者,在动脉穿刺后直接测定动脉内压力。

2、间接测量法:使用血压计进行测量。被检查者在安静环境休息10分钟,采取仰卧或坐位,被测上肢裸露,伸直并轻度外展,肘部与心脏相平(坐位平第四肋间、卧位平腋中线)。袖带气囊部分对准肱动脉,紧贴皮肤缚于上臂,袖带下缘在肘弯横纹上2cm.检查者在肘窝处触知肱动脉搏动,将听诊器体件置于肘窝处肱动脉上。轻压体件与皮肤紧密接触,但不可压得过重,不得与袖带接触。然后向袖带内充气,待听诊肱动脉搏动消失,再将汞柱升高20——30mmHg后。缓慢放气,听到第一次声响的数值为收缩压,声音消失时数值为舒张压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若测量时声响突然变弱的压力和声音消失时测定的压力相差超过10mmHg.则记录三个压力数值,收缩压/变调时压力/舒张压。遇有高血压或两侧桡动脉搏动不一致者,应测量四肢血压。

3、血压的正常值:上肢收缩压为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牙松动”病史采集样题!

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考试练习题练习——缝针和二类洞(病史采集)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试题-牙龈出血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练习题精讲:第四站病史采集!

量血压和人工呼吸——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三站模拟试题!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必试题-测量血压!”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