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五个阶段的复习重点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所面对的知识点多如牛毛,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也没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要想成功通过考试无异是痴人说梦。经过去年的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医学教育网小编总结了以下五个阶段的复习侧重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第一阶段:粗读阶段

粗读阶段用时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刚拿到教材时,对照考试大纲迅速将每本教材研读一遍,主要是为了掌握教材的整体布局和框架结构,粗线条地把教材看一遍。这样对每本教材有多少章节,每个章节有几个小节,大致讲述哪些内容,有一个初步了解。

第二阶段:泛读阶段

泛读阶段用时一般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这是复习的重点阶段。依照考试大纲中掌握、熟悉、了解的不同要求,将参考教材逐章逐节逐项细读,循序渐进,全面推进,牢固把握教材中的每个知识点。

第三阶段:精读阶段

精读阶段用时一般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此阶段也是复习的重点阶段。不放过教材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医|学教育网整理,并将教材中相似的、相关的知识点综合串联起来,并配合教材配套的习题集进行同步练习。

第四阶段:选读阶段

选读阶段用时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此阶段的复习任务主要是对考试大纲不做特别要求的内容省去不看,只对重点内容进行各个击破,达到灵活运用的地步。此阶段还需理顺知识点,理清教材脉络,做模拟题,检验自己的答题时间、复习效果及薄弱环节等,针对薄弱环节在复习中加以改进。

第五阶段:考前阶段

此阶段一般为考前一周到两周。考前阶段的复习任务主要是在临考前对教材的重点部分再回放一遍,对习题集、试卷中容易做错的题目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在考试前两天,基本上可以不再看教材医|学教育网整理,而是听听音乐,做一些轻松的有氧运动,做到全身心的放松。在临近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橡皮擦、钢笔或圆珠笔等,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以最佳的状态迎战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