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预防医学》科目备考技巧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预防医学》科目备考技巧”,具体内容如下,希望对大家复习相关知识有帮助。

考试大纲下载: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技能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预防医学》教材:

无变动

考试经验:

预防医学这部分内容在口腔医师考试中所占比例不多,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还是抓住知识的主线,把知识系统地捋一遍,能把概念理解掌握,在考试中基本上就可以对很多题目迎刃而解。

第一、对于医学统计学这门科目来说,我们首先要了解几个基本概念,为我们之后的学习打下基础。然后就是统计资料和几个检验方法。检验方法使我们统计学中很重要的,当给你几组数据的时候,你一定要知道用哪种检验方法。

第二、流行病这门学科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我们要抓住几个经常考的概念,加以理解。比如疾病分布的常用测量指标,有发病率、患病率、续发率等,这些经典的指标是流行病学乃至预防医学的标志性概念,我们一定要熟练掌握。

第三、临床预防服务这门课和我们的口腔临床工作联系相对紧密。因为我们在医疗工作中经常要对口腔患者进行预防性质的健康教育等等,所以临床预防服务这门学科中健康教育干预占了相对比较多的内容。这部分其实很简单,我们把一些概念搞明白,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第四、社区公共卫生和卫生服务体系与卫生管理这门学科,基本上都是和上面几门科目相同,不需要大家学得很深入,只需要把大纲上的一些基本重要的概念搞清楚就可以了。

第五、考试的时候,这些主要的概念就是我们答题的武器,“以不变应万变”。大家可以来医学教育网学习张鹤老师的课程,我会把这些重要的概念给大家总结出来,同时在最短的时间让你理解。让大家在繁忙的复习中省出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更加重要的科目。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必究】

“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预防医学》科目备考技巧”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备考有帮助,更多有关口腔执业医师考试辅导资料的内容,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栏目。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指导用书变动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模拟试题】100道

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科目考点汇总之《牙体牙髓病学》

2021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笔试+技能考试大纲免费下载

【模拟试题】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习题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指导用书变动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