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修复学全口义齿重点练习-口腔执业模拟试题资料2021

关于口腔修复学全口义齿重点练习-口腔执业模拟试题资料2021,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如下:

模拟试题

1、与全口义齿后缘有关的解剖标志不包括

A.腭小凹

B.颤动线

C.腭乳头

D.磨牙后垫

E.翼上颌切迹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全口义齿后缘解剖包括:腭小凹、颤动线、磨牙后垫、翼上颌切迹,腭乳头属于前缘有关的标志。

2、戴全口义齿讲话和进食时上下牙有撞击声。是由于

A.排牙不准确

B.下颌前伸

C.下颌后退

D.垂直距离过低

E.垂直距离过高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垂直距离恢复得过大表现为面部下1/3距离增大,面部肌肉紧张,表情僵硬,口唇闭合困难,颏部皮肤皱缩,颏唇沟变浅。大开口时上下前牙切端间距离过小,息止颌间隙过小,说话或进食时义齿人工牙有撞击声,义齿不稳定,容易脱位。可能出现黏膜压痛,面部酸痛,颞下颌关节不适,咀嚼费力,咀嚼效率低下。

3、戴全口义齿静止时固位好,吃饭时脱位,怎样处理

A.加强基托后缘封闭

B.重新制作

C.调(牙合)选磨

D.基托衬垫

E.加高垂直距离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固位尚好,但在咀嚼食物时,义齿容易脱位,是由于(牙合)不平衡,牙尖有干扰,使义齿翘动,破坏边缘封闭造成的。在下颌磨牙后垫部位基托伸展过长,与上颌结节后缘基托相接触或接近,或上颌(牙合)平面较低,当下颌向前伸时,上下颌基托后缘相接触,使下颌义齿前部翘起,也可影响义齿固位,修改时应进行选磨调(牙合),消除牙齿过早接触和牙尖的干扰,或将基托边缘磨短或磨薄。

分割线

——口腔修复学备考思路——

《口腔修复学》虽然年年考试内容一致,但是由于考点众多,且广泛分布,在复习中重点难以把握。但是在众多的考试范围之中,还是有其特点的,具体分为了三个部分,也是依照口腔牙列的不同阶段而进行设置。按照考试大纲,这三个阶段分别是:牙体缺损、牙列缺损和牙列缺失。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牙体缺损。此部分内容考察的重点依然是应对各种缺损形式所对应的修复措施的细节把控。在考试中的重点也是临床中经常遇到的情况,所做的修复形式。例如全冠(铸造/烤瓷),嵌体(含高嵌体)、桩核冠和部分冠。在以上的内容中,对于材料学考察只有“烤瓷冠”的金-瓷结合机制内容较复杂,其他主要是操作的要点。

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牙列缺损。换句话说,也就是固定桥和可摘局部义齿。在这部分中,固定桥就是“第一部分”的延续,也是由于有了冠修复的基础,才逐渐衍生出固定桥这一修复形式。但是需要注意,考试复习时一定掌握“生物保健原则”是第一位,否则,临床中的错误指导不仅毁坏患者的健康,也会给自己的名誉带来损失。而可摘局部义齿,内容较复杂,尤其是在不同的肯氏分类下各种“固位体”(换句话说就是卡环)的各种形式、适应证和用法上考察比较复杂,因为形式众多,出题者会比较容易出题,但是给考生带来困难,所以需要我们一定要仔细掌握好每一种卡环形式的基础内容,这样才能灵活运用。

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牙列缺失,说白了就是全口义齿。难点是各种口腔解剖标志和功能分区的位置,这类题目是少数,只要解剖学复习到位,那么这类题目也就迎刃而解。在戴入和制作,以及印模内容中,主要掌握相关的具体数据内容。戴入后的问题和处理方法考察内容也比较简单,考察知识点不深。

【推荐】

温故而知新!口腔执业医师历年常考50个知识点收集

2021口腔医师资格考试重要考点资料下载汇总

【行业聚焦】盘点!近期口腔执业医师利好政策知多少

牙医:没有比“小红本”和一双巧手更铁的饭碗了!

口腔医学生一手好牌如何打出最优解?早日拿证是关键!

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顽强的意志和坚持奋斗才能带你走向成功。医学教育网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辅导课程开课啦!优秀专业师资的辅导带你提高学习效率,快来加入我们吧!点击口腔执业医师辅导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