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窝沟封闭的临床效果评价-口腔助理医师考点

关于“窝沟封闭的临床效果评价-口腔助理医师考点”,为方便大家复习口腔助理医师《口腔预防医学》考试大纲相关考点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如下:

循证医学研究表明,窝沟封闭是预防窝沟龋的有效方法,使用树脂型窝沟封闭剂能够有效降低恒磨牙龋齿发病率。窝沟封闭的防龋效果与封闭剂的保留率直接相关,因此操作必须严格、规范。

封闭失败(封闭剂脱落)的主要原因一是酸蚀不充分,牙面干燥后没有呈现白垩状外观,二是唾液或者气枪压缩空气中混有水/油,污染了酸蚀后的牙面,致使封闭剂脱落。影响封闭质量的其他原因还有适应证的选择、临床操作技能等方面。

窝沟封闭成功的标志是封闭剂能够完整存在,可疑磨损但不能脱落,因此需要封闭后定期(三个月、半年或一年)复查,观察封闭剂保留情况,脱落时应重作封闭。

“窝沟封闭的临床效果评价-口腔助理医师考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推荐】

2020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备考计划表

2020口腔医师“口外”刷题及专业师资解析直播回放

2020国家口腔助理医师现场审核时间预约提醒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