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备考辅导精华-腭部及腭部发育

为帮助大家更加有效地进行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医学教育网编辑将由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核心考点分享给大家,“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备考辅导精华-腭部及腭部发育”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核心考点】腭部主要由两个前腭突和两个侧腭突发育而来。前腭突来自中鼻突的球状突,侧腭突来自上颌突。胎儿第8周左右,侧腭突与前腭突自外向内、向后方逐渐联合。两个前腭突和两个侧腭突联合的中心处,留下切牙管或鼻腭管,为鼻腭神经的通道。切牙管的口腔开口即为切牙孔,其外表面即为切牙乳头。侧腭突的融合是口腔颌面部发育中唯一发生融合的部位,形成硬腭之大部分、软腭和悬雍垂。

在胚胎第3个月,腭部发育完成,若不能完全联合,则发生口腔较常见的腭裂,为侧腭突和鼻中隔未融合或部分融合的结果,80%的腭裂患者伴有单侧或双侧唇裂。颌裂上、下颌均可发生,但上颌裂常见。上颌裂为前腭突与上颌突未能联合或部分联合所致,常伴有唇裂或腭裂。下颌裂为两侧下颌突未联合或部分联合的结果,罕见。

【例题】腭裂伴有单侧或双侧唇裂约占

A.60%

B.70%

C.80%

D.90%

E.100%

【答案】C

【解析】腭裂:是口腔较常见的一种畸形,为侧腭突和鼻中隔未融合或部分融合的结果。腭裂可发生于单侧,也可发生于双侧。约80%的腭裂患者伴有单侧或双侧唇裂。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编辑推荐】

21年口腔助理大纲教材变了!复习方向吃不准?预约专业师资直播解读!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官方指导用书核心变动内容汇总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综合笔试模考测试120题(附解析)

【模模拟试题】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试题及解析汇总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官方指导用书核心变动内容汇总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备考辅导精华-腭部及腭部发育”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