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卡托普利——口腔助理执业医学综合考试辅导精华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备战现已开始,为帮助大家更加有效地复习相关知识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卡托普利——口腔助理执业医学综合考试辅导精华”,详情如下:

【核心考点】卡托普利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抑制药,舒张血管、心血管重构得以缓解或逆转、醛固酮分泌减少,血压下降。降压特点为:降压同时无反射性心率加快及体位性低血压发生;保护肾脏;不引起水钠潴留;不易产生耐受性。可用于各型高血压,多数患者单用即有明显疗效,加用利尿剂还可进一步提高;对合并有糖尿病、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的病人尤为适用;是目前临床常用的一线抗高血压药之一。

【例题】糖尿病高血压伴有肾功不全者最好选用

A.氢氯噻嗪

B.利血平

C.卡托普利

D.胍乙啶

E.哌唑嗪

【答案】C

【解析】卡托普利为血管紧张素抑制药,抑制血管紧张素Ⅰ转化成血管紧张素Ⅱ,降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活性,使血管扩张,外周阻力降低,醛固酮释放减少,血压下降。降压同时伴有肾素活性反馈性升高。可用于治疗原发性及肾性高血压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年口腔医师教材科目变动大吗?考生必看专业分析来了!

重磅!2021口腔助理医师网报时间已公布?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网络辅导课程现已开通!专业师资试听课同步上线!

时间不等人!2021口腔助理医师复习计划表助你高效备战医考!

“卡托普利——口腔助理执业医学综合考试辅导精华”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