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重要考点及习题-阿托品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备战现已开始,为帮助大家更加有效地复习相关知识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重要考点及习题-阿托品”,详情如下:

【核心考点】阿托品为阻断M胆碱受体的抗胆碱药,能解除平滑肌的痉挛;抑制腺体分泌;解除迷走神经对心脏的抑制,使心跳加快;散大瞳孔,使眼压升高;兴奋呼吸中枢。

用途:抢救感染中毒性休克、治疗锑剂引起的阿-斯综合征、治疗有机磷农药中毒、缓解内脏绞痛、麻醉前给药、用于眼科。

不良反应:口干、视力模糊、心率加快、瞳孔扩大及皮肤潮红等。随剂量增大可出现明显中枢中毒症状。

【例题】阿托品不良反应不包括

A.口干

B.缩瞳

C.视力模糊

D.心率加快

E.皮肤潮红

【答案】B

【解析】阿托品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口干、视力模糊、心率加快、瞳孔扩大及皮肤潮红等。随着剂量增大,其不良反应逐渐加重,甚至出现明显中枢中毒症状。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年口腔医师教材科目变动大吗?考生必看专业分析来了!

重磅!2021口腔助理医师网报时间已公布?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网络辅导课程现已开通!专业师资试听课同步上线!

时间不等人!2021口腔助理医师复习计划表助你高效备战医考!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重要考点及习题-阿托品”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