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深龋与可复性牙髄炎、慢性闭锁性牙髓炎的鉴别

为帮助正在备战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更好地掌握科目重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深龋与可复性牙髄炎、慢性闭锁性牙髓炎的鉴别”具体内容如下:

【知识点】深龋与可复性牙髄炎、慢性闭锁性牙髓炎的鉴别

(1)疼痛症状:三者均可诉有对冷、热刺激敏感,但深龋和可复性牙髓炎患牙无自发痛病史;慢性闭锁性牙髓炎可有自发痛史。

(2)牙髓活力温度测验:冷测时,深龋患牙的反应与对照牙是相同的,只有当冰水入洞后才引起疼痛;可复性牙髓炎患牙冷测牙面时即出现一过性敏感。当深龋与可复性牙髓炎难以区别时,可先按可复性牙髓炎的治疗进行处理;慢性闭锁性牙髓炎患牙由温度刺激引起的疼痛反应程度重,持续时间较长久。

(3)叩诊:深龋和可复性牙髓炎患牙无叩痛;而慢性闭锁性牙髓炎患牙多出现轻度叩痛。

在临床上,若深龋、可复性牙髓炎和无典型自发痛症状的慢性闭锁性牙髓炎一时难以区分,可先采用诊断性治疗的方法,即用氧化锌丁香油糊剂进行安抚治疗或用氢氧化钙间接盖髓治疗,在观察期内视其是否出现自发痛症状再明确诊断。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深龋与可复性牙髄炎、慢性闭锁性牙髓炎的鉴别”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推荐】

鸿儒:1月25日口腔医师基础测试题直播解析

2021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复习模模拟试题81道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100条核心考点和精选例题100道汇总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审核材料准备常见问题全解

2021年不同学历考生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填写说明(附模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