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牙种植体分类——口腔助理医师**考点

考前回归大纲,根据考试大纲体系中的考点完善自己的知识网,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牙种植体分类——口腔助理医师**考点”分享给大家,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牙种植体是由体部(种植义齿植入人体组织的部分)、颈部(连接体部与基桩或基台的部分)、基桩或基台部(牙种植体暴露于粘膜外的部分,为其上部结构的人工义齿提供支持、固位和稳定作用)组成。

体部是种植体植入人体组织内的部分。按其植入部位又分为: A. 粘骨膜 B. 软组织内。

牙种植体按其材料不同,分为

1.金属与合金材料类:包括金、316L不锈钢(铁——铬——镍合金)、铸造钴铬钼合金、钛及合金等。

2.陶瓷材料类:包括生物惰性陶瓷、生物活性陶瓷、生物降解性陶瓷等。

3.碳素材料类:包括玻璃碳、低温各向同性碳等。

4.高分子材料类:包括丙烯酸酯类、聚四氟乙烯类、聚枫等。

5.复合材料类,即以上两种或两种以上材料的复合,如金属表面喷涂陶瓷等。

目前口腔种植体常用的材料主要是纯钛及钛合金,生物活性陶瓷以及一些复合材料。牙种植体按种植方式和植入部位分为:

1.骨内种植体:种植体位于颌骨内

2.骨膜下种植体:种植体位于粘骨膜下的骨面上

3.根管内种植体:种植体位于经根管治疗的根管内

4.穿骨种植:种植体从下颌骨下缘植入颌骨,传出牙槽脊顶粘骨膜。

编辑推荐:

【免费直播】口腔医师综合笔试考前专业师资直播——考试技巧!

【机考变化】2019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机考跨题型不可回看!

【必备清单】一图全解2019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考前必备清单!

【机考规则】【官方图解】2019年口腔助理医师计算机考试规则!

【考试密卷】2019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考试卷第一单元(全)!

【考试密卷】2019年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试卷第二单元150题!

“牙种植体分类——口腔助理医师**考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