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每天一个知识点!表面麻醉相关知识点及题!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每天一个知识点!表面麻醉相关知识点及题!”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摸底测试50题】

2022年口腔颌面外科摸底测试50题,配详细解析!

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口腔颌面外科摸底测试50题(二)》测试题及解析

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口腔颌面外科摸底测试50题(三)》测试题及解析

【学练结合】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每天一个知识点!

【知识点】

表面麻醉:是将麻醉剂涂布或喷射于手术区表面,麻醉药物被吸收而使末梢神经麻痹,以达到镇痛效果的局部麻醉方法。本法适用于表浅的黏膜下脓肿切开引流,拔除松动的乳牙或恒牙,以及行气管内插管前的黏膜表面麻醉。临床应用较多的是2%~5%利多卡因和0.25%~0.5%的盐酸丁卡因。也可采用6%~20%的苯佐卡因或1%的盐酸达克罗宁行表面麻醉,但其麻醉作用不及丁卡因。

【习题】临床上常用利多卡因进行表面麻醉的浓度是

A.0.25%~1%

B.0.5%

C.0.5~1%

D.1%

E.2%~5%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临床应用较多的是2%~5%利多卡因和0.25%~0.5%的盐酸丁卡因。也可采用6%~20%的苯佐卡因或1%的盐酸达克罗宁行表面麻醉,但其麻醉作用不及丁卡因。

【医学教育网原创所有,严禁转载】

以上“每天一个知识点!表面麻醉相关知识点及题!”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备考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