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2年口腔助理知识点:颌面部创口缝合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2年口腔助理知识点:颌面部创口缝合”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第二站模拟题】【干货汇总】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口腔基本操作14题

【技能题库】免费练!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题库来了!

【学练结合】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每天一个知识点!

【相关知识点】

缝合:由于口腔颌面部血运丰富,组织再生力强,在伤后24~48小时之内,均可在清创后行严密缝合;即使伤后超过48小时,只要创口无明显化脓感染或组织坏死,在充分清创后,仍可行严密缝合。对估计有可能发生感染者,可在创口内放置引流物;已发生明显感染的创口不应作初期缝合,可采用局部湿敷,待感染控制后,再作处理。

缝合时首先要关闭与口、鼻腔和上颌窦等腔窦相通的创口,对裸露的骨面应争取用软组织覆盖。创口较深者要分层缝合,消灭死腔。对面部创口的缝合要用小针细线,创缘要对位平整,尤其在唇、鼻及眼睑等部位,更要细致地缝合。

如果存在组织缺损、移位,或因水肿、感染,清创后不能作严密缝合时,可先作定向拉拢缝合,使组织尽可能恢复或接近正常位置,待控制感染和消肿后再作进一步缝合。这种定向拉拢缝合法常用纽扣褥式减张缝合或金属丝、铅丸定向缝合法。

【习题】颌面部创口初期缝合最宽时间为

A.6h

B.12h

C.24h

D.48h

E.大于48h的创口,只要没有明显的化脓,清创后仍可作初期缝合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缝合:由于口腔颌面部血运丰富,组织再生力强,在伤后24~48小时之内,均可在清创后行严密缝合;甚至超过48小时,只要创口无明显化脓感染或组织坏死,在充分清创后,仍可行严密缝合。对估计有可能发生感染者,可在创口内放置引流物;已发生明显感染的创口不应作初期缝合,可采用局部湿敷,待感染控制后,再作处理。

更多知识点【第Ⅲ期】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学练结合,每天一个知识点!

【医学教育网原创所有,严禁转载】

以上就是“2022年口腔助理知识点:颌面部创口缝合”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备考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