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指导-合作型-口腔助理医师知识点+测试题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口腔助理医师知识点“指导-合作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相关考点!考生可以再学完知识点后,继续做题练习,夯实基础,稳扎稳打!2024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备考阶段,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吧!

口腔助理知识点

·指导-合作型·

其特征为“医生告诉病人做什么和如何做”,模式的原型是“父母-儿童”。在这种医患关系中,医生的作用占优势,同时有限度地调动患者的主动性,也就是说,医生是主角,患者是配角。这种模式主要适用于急性病患者的治疗过程,因为此类患者神志清楚,但病情重、病程短,对疾病的治疗及预后了解少,自觉地把医生放在有相当权威的地位上,相信医生掌握了足够的知识和技能来帮助自己,所以愿意听从医生的意见,配合医生的安排。这一模式是目前最为常见的医患关系模式。

指导-合作型的生物医学模式特征是

A.医生为病人做什么

B.医生教会病人做什么

C.医生帮助病人自我恢复

D.配合病人做什么

E.告诉病人做什么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指导-合作型这是一种微弱单向、以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为指导思想的医患关系,其特征是“医生教会病人做什么”。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热点关注

【限时8.5折】2024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面授甄选班次全新升级

【考情】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考点回顾/分析

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综合笔试整体考情分析

【你的努力,有记可循】2023口腔助理医师资格“我的医考之路”有奖征文活动开启!速来投稿!

在备考过程中要不断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以便更好的提升自己,而医学教育网也会在备考的路上始终陪伴大家,相信各位考生通过努力一定会在2024年收获硕果!医学教育网还为各位口腔助理考生设置多种课程,想了解课程请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