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医师实践技能“磨牙邻(牙合)面合金嵌体的牙体制备”20分这么拿

口腔医师实践技能“磨牙邻(牙合)面合金嵌体的牙体制备”20分这么拿!具体得分要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详细资料如下:

磨牙邻(牙合)面合金嵌体的牙体制备* (20分)

1.调整椅位。(1分)

2.选择器械:高速手机、金刚砂车针。(1分)

3.器械的使用:高速手机的握持使用——执笔式。(0.5分)

4.注意支点的位置,用无名指做支点,越近患牙越好。(0.5分)

5.邻面磨除:用细长的柱形金刚砂车针(TF-11车针)沿患牙邻面颊舌向磨切,预备出足够的间隙且消除倒凹,预备面应与牙长轴平行或向(牙合)方外展6° 。预备面的颊舌侧边缘应到自洁区。(5分)

6.箱状洞型预备:用柱形金刚砂车针(TF-13车针)在邻面磨除面上形成箱状洞型,深度为1.0mm,宽度为颊舌径的1/3,且箱状洞型的颊舌轴壁与牙长轴平行或外展2° ~ 5°,其龈壁应位于邻面磨除面内,且要预备龈壁洞斜面。(5分)

7.(牙合)面洞型的预备:用柱形金刚砂车针(TF-22车针)依照(牙合)面发育沟,形成鸠尾洞形,边缘形成45°洞缘斜面。(5分)

8.精修完成:修整整个预备体,使其外形为圆缓曲线。(2分)

9.邻牙未损伤。(1分)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口腔颌面部绷带包扎具体操作-口腔医师实践技能经典范例精讲

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牙槽脓肿切开引流术”这样才能拿 10分!

口腔助理医师技能考试“BASS刷牙法”3分 一分都不能少!

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辅导: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典型试题

技能冲刺**班

针对2020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推迟等因素,医学教育网特别推出【2020实践技能冲刺**班】,全程专业师资直播,随堂及时互动,直击操作盲点!一键购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