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之协同记忆法和趣味记忆法

关于“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之协同记忆法和趣味记忆法”,医学教育网编辑将具体内容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生理学家认为,让视觉和听觉共同参与记忆,要比单用视觉和听觉,提高记忆效果30%——40%,这种记忆方法,人们称为“协同记忆法”。根据这一理论,在记忆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知识点时,可适当播放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的录音,以便听以便记忆,这样可以形成记忆信息的双向刺激,以强化记忆效果。

这种方法我备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时候就用到过。因为我报了辅导班,所以我会下载一些课件的音频或者视频资料,在走路的时候或者吃饭的时候都可以听听录音,通过不断的重复,潜移默化的刺激大脑去无意识的记忆知识点,时间一长,我就在不知不觉中记住了许多知识点。

【延伸】

1、对歌”式记忆法。即摹仿山区或某些兄弟民族“对歌”的方式,由两个比较要好的考友或者同学每人一句,轮流记忆。此法主要是要找到一个伙伴或者考友。

2、画图记忆法。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位清华医学博士的笔记,里面就用画图的方法对考点进行串联记忆,用各种比较娱乐的手法进行粗线条的画图,在图的附近进行相应的标注,这样就比较形象、比较轻松地记住知识点。

3、色彩标注记忆法。我们在复习知识点的时候,可以在考试中对于一些重要的不同的知识点进行不同颜色的标注,以刺激我们的视觉神经,从而提高我们的记忆效果。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分享之协同记忆法和趣味记忆法”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2021年口腔助理无忧实验班全新升级 备考先人一步>>

无忧实验班辅导

【推荐】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资料《口腔预防医学》考点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笔试考试《预防医学》备考资料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牙体牙髓病学》备考知识点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牙周病学》复习考点汇总

口腔助理医师《口腔黏膜病学》笔试考试常见考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