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考什么科目,具体考试占比是多少

相信不少考生比较关注“口腔助理医师考什么科目,具体考试占比是多少”的问题,为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笔试具体考哪些科目以及重点科目是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有关资料如下:

2020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试全国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计算机方式采取题库随机抽题模式,知识点覆盖范围变大,考生需全面掌握知识点。

医学综合笔试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方案及内容见下表:

科目类别考核内容
比例科目
基础医学综合17%
生物化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
医学人文综合8%
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
预防医学综合14%
预防医学、口腔预防医学
口腔临床医学综合61%
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

注: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批准,自2010年开始,现役军人(包括军队、武警现役人员及公安部所属的边防、消防和警卫现役人员,不包括军事单位聘用的地方人员)报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除参加所报考类别的正常考试内容外,医学综合笔试还须增考军事医学内容。军事医学考试内容单独增设一个单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增试题量为40道,总分为10分。考试内容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颁布的《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军事医学2019年版)》为依据,复习指导用书可参考部队系统内部发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军事医学应试指南》。

口腔助理医师报考指南

口腔助理医师考什么科目,具体考试占比是多少”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考试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推荐】

【精选试题】2020口腔助理医师6大专业科目经典试题实战演练汇总

【好课优惠】2020口腔实践技能冲刺**班 早报早学早优惠

【直播回放】雪松倾囊相授口腔实践技能应试锦囊/实战经验!

【免费直播】2020口腔医师备考不迷茫 7场免费直播强势助攻!

【刷题神器】2020口腔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二阶段打卡进行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