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四川517名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生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参加技能考试

四川517名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生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参加技能考试,有关考试的情况具体如下:

2020年7月16-17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作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基地首次承担517名考生执考组织工作。为确保国家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进行,7月1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考前模拟演练活动。

此次考前模拟演练得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王晓毅教授的全程指导,我院所有院领导、考官、考务人员、保安、保洁以及实习生志愿者均参加了演练工作。演练的工作内容涵盖三个方面:一是模拟考官、考务执考行进路线以及考生考试行进路线;二是检查各考务专项组执考前物资准备、考场布置、测试设备等与执考相关的准备工作;三是演练考官、考务人员执考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执考流程。

演练过程中,王晓毅教授、所有院领导以及考务办公室人员组成模拟检查组,模拟考官或考生角色,按照行进路线和考试流程,到各点模拟操作,无法模拟操作的,通过抽问岗位职责方式进行检查督导。

为切实保障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演练前我院制定了详细的考前演练工作方案,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组,并对考官、考务人员开展了执考规范化培训和培训后的考核工作。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考工作,此次模拟考试将疫情防控作为执考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了演练,包括演练前制定口腔执医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演练期间要求考官、考务人员及考生分两个通道进入考场,且均需在进入考场前依次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检查和健康码查验。

模拟演练结束后,演练领导组全体成员在医院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演练总结会。会上,各考务专项组组长对本组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王晓毅教授以及院领导也针对各考务组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决意见和措施。

此次模拟演练中,各执考环节流程顺畅,部分环节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细节问题经王晓毅教授指点以及后期总结讨论后均已优化解决。通过此次考前演练,我院考官和考务人员充分掌握了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的执考内容,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执考流程,为我院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顺利进行和考试期间疫情的全面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