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A3A4型模考练习题

关于“口腔执业助理医师A3A4型模考练习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试题及解析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熟悉该题型,并且掌握相关知识点!

患者,女,35岁,自幼胆小怕痛。检查见左上后牙残根,根尖有一瘘管,挤压无脓,拟定局麻下拔除残根,麻醉顺利,10分钟后试麻醉效果良好,开始操作,术中患者觉疼痛但可耐受,其后自诉头晕、胸闷、心慌、恶心。检查患者面色苍白,四肢厥冷而无力,脉快而弱,而后意识丧失。

1)根据上述症状患者出现的症状是

A.麻药中毒

B.过敏反应

C.癔病发作

D.晕厥

E.肾上腺素反应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晕厥是一种突发性、暂时性意识丧失。通常是由于一时性中枢缺血所致。一般可因恐惧、饥饿、疲劳及全身健康较差等内在因素,以及疼痛、体位不良等外在因素所引起。临床表现:头晕、胸闷、面色苍白、全身冷汗、四肢厥冷无力、脉搏快而弱、恶心、呼吸困难;重者甚至有短暂的意识丧失。

2)造成上述症状的病因中,除外的是

A.过敏体质

B.疼痛

C.恐惧

D.体位不良

E.饥饿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晕厥是一种突发性、暂时性意识丧失。通常是由于一时性中枢缺血所致。一般可因恐惧、饥饿、疲劳及全身健康较差等内在因素,以及疼痛、体位不良等外在因素所引起。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复习模模拟试题81道汇总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100条核心考点和精选例题100道汇总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审核材料准备常见问题全解

【回放】2021年口腔医师如何做到高效复习?专业师资鸿儒为你解答!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A3A4型模考练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助理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