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口腔助理临床医学综合试题:人工喂养更易发生佝偻病原因

关于“人工喂养更易发生佝偻病原因”的模拟测试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具体内容给正在备战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测验,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人工喂养较母乳喂养更易发生佝偻病最主要的原因是

A.食物中含磷低

B.食物中含钙低

C.钙磷比例不当

D.维生素D含量少

E.日光照射不足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食物中钙、磷含量过低或比例不当:食物中钙磷比例直接影响钙、磷的吸收,母乳钙磷比例适宜(2:1),钙的吸收率较高;而牛乳钙磷含量虽高于人乳,但钙磷比例不当(1.2:1),钙的吸收率较低,故人工喂养者更易发生佝偻病。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购买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可以享受5套模拟试卷,赠送技能特色班,一款课程技能+笔试都搞定了,高效定制班是目前广受考生青睐的班次之一,建议大家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课程。

口腔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无优惠

相关推荐:

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技能冲刺打卡开始!实战演练备考必备

免费直播∣2023年口腔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备考阶段”直播汇总

【口腔修复】2023口腔助理专题测试题汇总

25天通过计划来啦!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复习攻略

做完以上“人工喂养更易发生佝偻病原因”模拟测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每天刷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学习情况,如果想学习更多医学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