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检验

尿酸测定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2018-11-06 15:13来源:医学教育网T
2020年检验职称考试新考期  火热招生中

尿酸测定的临床意义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1)高血压,子痫等肾血流量减少的病变,因UA排泄减少而使血清UA升高,但此时Sur常无变化。

(2)核酸代谢亢进可引起内源性UA生成增加,血清UA上升。见于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 (3)UA主要用作痛风的诊断指标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痛风是嘌呤代谢失调所致,血清UA可明显升高。(可高达800~1500μmol/L)。

(4)GFR减退时血清UA上升,但因其肾外影响因素较多,血中浓度变化不一定与肾损伤程度平行。

(5)其他:血清UA升高还见于慢性铅中毒,氯仿及四氯化碳中毒。

血清UA减低见于Wilson病(肝豆状核变性),Fancoi综合征,严重贫血等。

卫生资格考试公众号

分享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热门推荐

相关资讯

移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