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生试题——肱骨髁上骨折病例分析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生试题——肱骨髁上骨折病例分析的内容,相信广大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了具体的答案及解析,详情如下:

女性,8岁。两小时前跳动中向前跌倒,手掌着地后,患儿哭闹。诉右肘部痛,不敢活动右上肢。遂来急诊就医。

急诊室检查:尚能合作。右肘向后突出处于半屈曲位。肘部肿胀,有皮下瘀斑。

局部压痛明显,有轴心挤压痛。肘前方可及骨折近端,肘后三角关系正常。右挠动脉搏动稍弱。右手感觉运动正常。

要求:根据以上病历摘要,请将初步诊断、诊断依据(如有两个及以上诊断,应分别列出各自诊断依据,未分别列出者扣分)、鉴别诊断、进一步检查与治疗原则写在答题纸上。

考试时间:15分钟

评分标准:总分22分

一、诊断(4分)

肱骨髁上骨折

二、诊断依据(5分)

1.患儿8岁,为好发年龄。(1分)

2.跳动中手掌着地,不敢活动右上肢。(1.5分)

3.局部压痛及轴向挤压痛,并触及骨折近端。(1分)

4.肘后三角关系正常。(1.5分)

三、鉴别诊断(3分)

1.肘关节后脱位。(3分)

四、进一步检查(5分)

1.右肘侧位X线片。明确诊断,了解骨折线的位置和骨折移位情况。(3分)

2.CT检查。(2分)

五、治疗原则(5分)

1.手法复位,屈肘位后侧石膏托固定4周。(3分)

2.手法复位失败手术治疗。(2分)

编辑推荐:

全国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合格名单各地汇总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后成绩查询、模拟试题、笔试复习问题解答!

2021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开考啦!来看看大家的现场情报!

全国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最后1卷 快来测评!

考前必做!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72个病例分析模拟试题

告急!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前弹药补充(模板/公式/试题)一文搞定!

技能考后讨论区

以上就是“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生试题——肱骨髁上骨折病例分析”所有内容了,更多的考试资料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辅导精华栏目!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