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距离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还有3个月!应该怎么安排学习?

医学教育网来帮你!备考剩下3个月的时间,如果现在还是迟迟不能投入精力,想缓缓再学的话,面对考试只能手忙脚乱了!

建议考前3个月的复习划分为4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基础收尾,结合网校基础班从现在起抓紧时间学习,最起码要在5月中旬前完成临床科目基础阶段的学习(如果能完成的更多那是非常好的)

第二个阶段,笔试冲刺,主要的旋律是“温故知新”,把之前复习的练习题目,教材的例题等拿出来再看看,做做模拟题,在6月20日之前完成专业课程的冲刺学习。

第三阶段,技能阶段,6月20日--7月10日,安排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复习,20天的时间是完全足够的。

(心肺听诊影像诊断心电图诊断医德医风病史采集病例分析)

1.心肺听诊:记住瓣膜听诊区和典型音(随身听+技巧)。

2.影像诊断:一看病史,二看图像,三记口诀(参考病史+疾病特殊影像学表现+口诀记忆)。

3.心电图:记住各心电图典型特点来判断(口诀记忆)。

4.医德医风:情景录像片断和题干判断句(往最好的方向想)。

病史采集部分考查症状较少,不容易混淆,内容比较固定,容易掌握出题规律和答题规律,所以对于每位考生而言,这部分分值是可以轻松拿到的分数。但是对于众多的考点考生自己梳理相对较难;想顺利拿到病例分析的分值,就需要在实践技能考试之前全方位掌握考纲要求的所有疾病,对于考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的,是考生实践技能考试路上的有一大阻碍。针对此问题技能冲刺**班叶冬老师会在16小时直播中为大家一一详细讲解要点。

如何攻克体格检查?

1.因为考试评分是按照步骤给分,所以学习过程中需要熟练掌握每一项操作步骤,根据易错提示,把每一步做出来。看一百遍录像,不如自己做一遍!

2.第二站的考核目标是加大对检查者动手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所以在大多数的考区是需要说做结合的,故一定要动手练习。

3.在做体格检查的时候一定注意需要一边做一边说。并且检查过程中要体现爱伤意识,这样可以提升印象分。

4.考试见到考官一定要说:“考官您好,我是几号考生,请您多指教。”考试结束:“报告考官,检查结果×××,属于正常或者异常,操作完毕。”

针对体格检查的复习,技能冲刺**班老师会安排约6小时直播,采用实操带学的模式进行体格检查教学指导,让考生避免错误手法,掌握实际考场拿分考点,从容应考。

如何攻克基本操作?

1.基本操作最核心的是无菌观念!所以我们操作过程一定要注意无菌要求。

2.基本操作另外一个常见问题就是各种操作顺序容易出错,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勤加练习并且思路要清晰。

针对基本操作的复习,技能冲刺**班老师会安排约6小时直播,采用实操演练的模式进行基本操作的教学指导,帮助考生把握考试方向,提升考场应试能力。

习题阶段,结合网校的刷题班,再辅以其他练习,是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一定注意,题目的练习是重要的,到8月中旬,这个阶段也就结束了。

基础阶段,结合网校的基础班进行全面梳理,复习量较大,并且知识相对陌生,需要你的坚持,在7月的上中旬应该结束;

第四个阶段,习题阶段,结合网校的刷题班,再辅以其他练习,是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一定注意,题目的练习是重要的,到8月,这个阶段也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做成套模模拟试题的环节了!

记住“一次通过不是梦”,关键在于时间精力的分配。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生,请对自己说:“我能行”,备考路上风风雨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要记得,还有医学教育网校和老师们一路相伴,有付出,终会有收获!

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课程详情>>

临床执业医师招生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