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关于备考的常见问题 有问必答!

2021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已经开启,很多考生在备考的初期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医学教育网编辑就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为大家一一答疑:

问题1:基础学习阶段是否需要阅读教材?

回答:

● 时间紧张可以讲义为主。

● 如果有时间,仍强烈建议通读21年新教材。

问题2:基础阶段课程时间是多少?

回答:

临床执业医师总共26个科目240小时的课程,在5月份之前一定要学习完基础班的课程。

● 每天听课3个小时,在5月底可以学习完基础班的课程。

问题3:基础阶段课件内容怎么安排?

回答:

● 基础学习阶段大约3/4时间进行知识点讲解(结合案例加强理解),1/4时间进行例题讲解,相当于基础班+小型习题班。

● 知识点讲解的基本原则:精、细、全!力争听课全程无死角,知识点理解透彻。

授课先框架,后细节。细节知识点紧密结合考试!

● 例题讲解的基本原则:以历年有代表性的考试模拟题仿真练习为主。秉持答案不是最重要,思路最重要的原则,结合相应知识点,充分阐述各种可能的考试思路。

问题4:学习基础班的时候要不要做题呢?

回答:

● 应试离不开做题。基础阶段需要做题,但要把握好"做题数量"的度。这个阶段应以知识点的理解和一定记忆为主,适当数量的练习为辅,不能本末倒置。

● 基础班讲义例题+经典题解各知识点"经典例题"足矣。

● 基础打牢后,可利用7、8两月,再去增加练习数量,例如经典题解的"阶段性测试"、"综合练习"等。

卖油翁"无他,唯手熟尔!!!"

问题5:现在学习会不会有点早?放到考前,比如7月或8月再复习可以吗?

回答:

● 7月或8月再开始复习不是不行,前提是你有能力应对短时间内"大水漫灌"式的记忆强度。如果没有,还是老老实实早入手,分而治之,每天复习识记一点,多复习几遍。想要一次通过,务必稳扎稳打!

金庸笔下的郭靖,"天资愚笨",最终却练就一身盖世武功。原因就在于他的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不贪捷径,一招一式,认真磨练,方成大侠!网校也为大家准备了多种班型: 量身定制课程!总有一款属于你!

2021临床执业医师课程

以上关于“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关于备考的常见问题 有问必答!”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内容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