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揭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低21年国家会不会下调考试难度?

近期关于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考试人数、考试难度及通过率的讨论很多,随时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会议召开,今年的报名人数达到历史最高,3月20日关于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低冲上了微博的热搜,很多医学生发表的自己的意见,那么这种情况下医师资格考试难度会不会下调?考试会不会降低准入门槛,我们一起看一看!

揭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低国家会不会下调考试难度?

问题一:为什么本科医学生毕业多,执业医师证考试通过率低?

巴德年称,与其说我们现在培养的数额有问题,实际上最重要的是质量的问题,如果能把我们现在医学生的教育质量大大提高,就是在现有规模情况下,医生队伍也会满足人们的需要。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同意这样一个观点,就是要提高质量要比盲目招生办新医学院重要得多,这是我的一个观点。巴德年称,清华是我国数一数二的大学,到今天为止,它办了20年的医学院,但它的医学院要评估的话最多算B类。所以对当前新办医学院的这些院校,真正合格的,办得好的不多,但是办学的热情积极性很高,也就是说在师资力量不足,在设备条件不够,却在那里招生办医学院,在这种情况下,我感到非常担忧。

问题二:医师资格考试难度会不会下调?考试会不会降低准入门槛?

院士提到了通过率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医学生的教育质量问题和教学课程问题不合理,我们都知道大学本科的知识和执业医师考试的知识点是完全不一样的,但是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有自己的独特性,他是行业准入性的考试,因此无论多缺医生,国家医师不会放宽或者下调考试通过率的,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基层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急需短缺专业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考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实践技能考试国家基地高质量发展。也就是考核标准更严格了、模拟试题目更难了。

考试是检测教与学效果的手段,向来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多重因素会影响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的通过率!

1、全部类别实践技能基地考试

2020年医师全国实行基地考试的第一年,今年的考试有可能会更严格,另外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突破了93万人次,技能考试基地有限,控制技能考试高质量发展,势必会促使技能考试更加严格。

2、医学综合实行机考,顺序被打乱

原来纸笔考试,每个单元考试的科目排列是固定的,甚至试题顺序是按章节的顺序来的。机考试题的科目、章节顺序可以是打乱的,紧挨着的几道题可能会是不同的题型和知识点,所以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牢记知识点,考试时才能随时调用,答对题目。

其次大多数考生在做题的时候都喜欢在试卷上涂涂写写,有助于理清思路,而上机考试就无法在试卷上做标注,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基本功扎实。

另外大纲和教材变动会对备考产生直接影响。试题源于教材,教材指导学习,所以考生要学会充分利用考试教材!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20个科目官方教材都有修订!某些知识点的说法已经改变,大家在复习中要尤为注意!

随着医师报考人数的增加,在通过率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考试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各位考生也要提前做好准备。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辅导课程>>

编辑推荐: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传染病科目必考知识点和考评指数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医学综合出题方向大预测!

热议!仅30%医学毕业生拿到执业资格证,引发的行业思考!

讨论!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是否会变难?有何变化?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总结的“揭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低21年国家会不会下调考试难度?”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的政策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医学教育网整理,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