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复习方法

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已经结束了,在过两个月就是医师实践技能的笔试考试,关于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复习方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分享如下:

临床医师资格考试学习方法:临床医师资格考试的学习方法有很多种,我在这里向各位考生介绍四步应试法。其指导思想是根据考试常出的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以期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较好的成绩。四步应试法具体包括以下四步。

第一步:找到历年的仿真练习题。目前,我国的医师资格考试模拟题仿真练习是保密的。在学习过程中,向参加过考试的考生“取经”,包括常考的知识点和考试技巧等。有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有丰富医师资格考试培训经验的老师举办的培训班,也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

第二步:认真分析仿真练习题的每一个细节,包括题干、正确答案和备选答案,认真分析每一个主题词所涉及到的知识点;

第三步:将这些知识点画到或写到教材上。;

第四步,将指导丛书上被确定为重点的部分,反复阅读,理解,记忆,反复做1套至2套最权威的练习题,将不会或不理解的部分标记出来,反复记忆,考前再将你认为需要强化的部分反复记忆三遍。这一步是四步应试法的核心。以上三步,都是“播种”,而第四步是“收获”。

如何充分利用技能考后的宝贵时间:如果上述情况的一员,不要害怕,因为70%-80%的人和你一样。从心理上树立必胜的信心,这是考试过关的第一步。其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科学的复习方法。

技能考后复习计划的制定要因人而已。一般来讲,各门课复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首先要根据大纲中各门课所占的比例来定。临床科目占整个考试内容的75%,基础课目占17%,公共科目占8%.因此要投入75%的时间和精力复习专业科目。现在离考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也就是要花费1个半月来复习临床,半个月复习基础课目和公共科目。其中,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做一套模拟试题,用以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找到薄弱环节,各个击破。你可以多做薄弱部分的有关练习题、上网听课、找专人辅导等。但要限定突破这一部分的时间,不能超过5天。

有很多人在制订复习计划时往往有一个误区,技能考试前全身心准备技能考试,等到拿到技能过关的通知才开始准备综合笔试的内容。结果再仔细一捉摸,技能过关后,仅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干脆放弃基础课,有些甚至连公共课也放弃了。这部分分数等于全丢了。加之,每年的试题都有部分超纲题,综合笔试的通过率只有30%左右也就可想而知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正确的做法是,不能偏科,一科都不能放弃。其实,基础课虽然很难,但常考的知识点非常有限,只要能认真总结,考点显而易见。

掌握记忆规律,做到考前不忘:医学作为一门介于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之间的科学,要求医学生不但要有很强的理解力和抽象思维能力,同时因为医学有大量的解剖部位和数据要记忆,又决定了医学相对比较难学。掌握记忆规律及有效的记忆方法将会帮助医学生成功通过平时的期末考试、考研、执考甚至通过国外的考试。

根据艾宾浩斯的记忆遗忘规律(艾宾浩斯的记忆遗忘曲线),一个人学习的24小时遗忘66.3%,48小时遗忘72.2%,第六天遗忘74.6%,这个规律也可称为记忆“一、三、七”规律。记忆“一、三、七”规律要求学生在学习的当天复习一次,第三天复习一次,第七天复习一次,这样可保证98%的知识成为永久知识。人类的记忆实际上就是大脑皮层记忆细胞的磷酸化过程,掌握记忆的这个规律可为医学生牢固掌握新学知识提供有效途径。艾宾浩斯还发现,凡是理解了的知识,就能记得迅速、全面而牢固。在所有的大学推广这个记忆规律将会大幅度提高我国的医学教育水平。

医学中有很多枯燥难记的机理和数字,如果将这些知识总结成顺口溜,在透彻理解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如医学生把这些顺口溜背熟进形成永久记忆,会对以后的从医生涯产生终生效应。

以上关于“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笔试考试复习方法”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