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经典习题:尖锐湿疣最具特征性的病变

关于“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经典习题:尖锐湿疣最具特征性的病变”的内容,相信很多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了艾滋病、性传播疾病考点及模拟试题,详情如下:

由于四种疾病在临床均为常见病,所以可考性较强,因此必须掌握上述四种疾病的病理特点。

艾滋病主要通过感染CD4+T细胞而致病;而梅毒主要侵犯的是闭塞性动脉内膜炎和血管周围炎;淋病是通过淋球菌的上行感染而导致的化脓性炎症;尖锐湿疣是通过HPV感染而产生的空泡状细胞。

【知识点随手练】

一、A1型题选择题

1.尖锐湿疣最具特征性的病变是

A.肉眼见多个尖而小的乳头

B.镜下见上皮角化不全及轻度角化过度

C.棘层细胞明显增生、钉突增厚延长

D.棘层细胞中上部有空泡状细胞

E.细胞核大深染,核周有空晕

2.不属于AIDS机制的是

A.CD3分子是HIV的主要受体

B.T细胞功能被破坏

C.可导致严重的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异常

D.易发生机会感染

E.单核巨噬细胞易可被感染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题选择题

1.D

【答案解析】宫颈涂片检测:镜下特征为空泡化细胞和角化不良细胞。利用抗HPV组特异性抗原的抗体检测HPV感染和筛查HPV型别,常用方法为免疫荧光法,过氧化物酶-抗过氯化酶法和抗生物素蛋白-生物素法。更敏感更特异的分子生物学方法有:DNA印迹法,核酸印迹法,原位杂交法,聚合酶链反应等。HPV感染的组织病理特征是角化不全,棘细胞层高度肥厚呈乳头瘤样增生。表皮突延长,分支,形成假性上皮瘤样。棘层及基底层细胞可见较多核分裂现象。细胞排列规则。其皮与表皮间境界清楚,粒层及棘层细胞有明显的胞浆着色淡而大的空泡细胞。

2.A

【答案解析】CD4+T分子是HIV的主要受体。

38个考点归纳!2021临床执业医师药理学考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生专享应试宝典电子书免费领pdf版!

临床执业医师精神神经系统太难 熟记这33大考点帮你一点点拿下TA

核心考点get√:临床执业医师各章节217条重点&24张图速记!

以上关于“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经典习题:尖锐湿疣最具特征性的病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