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医执业医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2019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电子注册步骤

2019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电子注册步骤有哪些呢?相信很多考生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通过了考试,登录电子化注册系统中已能看到资格证书编号,就说明可以开始电子化注册了!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首次电子化注册具体操作流程图如下: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医师电子注册具体操作步骤请查看:

(1)国家卫计委医师电子注册系统入口:http://211.144.139.157/Home/CountryIndex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2)注册新账号;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医师在注册账户时所填写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是系统验证资格和执业信息的依据,请认真填写。(注:姓名不是登录用户名,请不要输入字母及数字)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可用于密码找回,也可用于接收激活码,请如实填写。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用户名和密码是您登录系统的重要凭证,请牢记。(建议拍照记录!)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2)激活账户,用户登录并验证到资格或执业信息后,需验证您的手机号,手机号码验证成功后,激活码会以短信方式发送至您的手机。若您的手机无法接收到验证码,请您点击右侧进行邮箱验证。安全验证完成后,请联系您主要执业机构的负责人,医疗机构会发送激活码至您的手机或邮箱。正确填入激活码后,点击【激活我的账户】。若您没有收到激活码,则可能是医疗机构设置了为医师自动激活账户,您直接刷新该页面即可激活成功。

国家卫健委2019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

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方法和流程小专题

点击业务申请-“注册”

医师证书电子化注册

需要注意的是:注册医师资格证书,必须按要求在医师个人端提交申请并经医疗机构确认后,才能去卫计委办理需带纸质资料文件!

1.《注册申请表》一份。

2.《医师资格证》、身份证、毕业证和(或)职称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审原件,收复印件)。

3.二甲或二甲以上医疗机构的健康体检证明表。

4.近期免冠小2寸彩照3张。

5.执业机构单位聘用证明1份(一般为合同复印件)。

6.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1份找医院要,一般都会给复印件。

7.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审原件,收复印件)。

一般30个工作日内注册完成,发证。

注意:在外地取得的医师资格证书,需单位当地的卫生行政部门出具《医师资格证书》系在当地取得,并未在当地医院进行注册的证明。

将以上资料装入档案袋,到市卫生局提交申请。

审核通过后,会打印一份回执单,承诺日期30天可以凭单领取证件。

几天后,建议先打电话到卫生局问问,再凭回执单去领取证件,需交纳25元左右的费用(不同地方可能会有稍微不同)。

相关推荐:

【电子化注册】2019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电子化注册常见问题

附件:002QG--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培训PPT

上文关于“2019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电子注册步骤”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通知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