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29期

关于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29期说明,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产前检查与孕期保健】

下列哪项不属于胎盘功能检查

A.孕妇尿中雌三醇值

B.催产素激惹试验

C.血清胆红素值

D.胎动

E.孕妇血清人胎盘生乳素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胎盘功能检查:1.胎盘功能低下时,胎动<6次/2小时。2.孕妇尿雌三醇值评估胎儿胎盘单位功能24小时尿>15mg为正常值,10~15mg为警戒值,<10mg为危险值。<10为危险值。3.测定孕妇血清人胎盘生乳素足月妊娠HPL值为4~11mg/L.足月妊娠时<4mg/L,或突然降低50%,提示胎盘功能低下。4.缩宫素激惹试验(OCT)

确定胎儿安危最简便而准确的方法是

A.催产素激惹试验

B.胎动计数

C.尿雌三醇测定

D.胎儿电子监护

E.羊膜镜检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胎动计数是确定胎儿安危最简便而准确的方法,胎动计数异常提示有胎儿缺氧的可能。

初产妇,24岁。妊娠39周临产,产程进展顺利,枕左前位,S=0,胎心监护突然出现变异减速,胎心70次/分且持续50秒,本例胎心减慢最可能的原因为

A.脐带受压

B.胎头受压

C.慢性胎儿窘迫

D.胎盘早剥

E.胎盘功能减退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变异型减速原因有如下可能:脐带受压,若为脐带脱垂,减速随即发生。孕妇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或麻醉引起低血压,致严重的胎盘供血不足。子宫突然发生过强宫缩,特别是强直性痉挛收缩所致。产程中阴道检查或胎头下降迅速,由于胎头受到较强刺激,迷走神经兴奋所致。

骨盆对角径的正常值是

A.9㎝

B.10㎝

C.11㎝

D.12㎝

E.13㎝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对角径:即可称为骶耻内径,为耻骨联合下缘至骶岬上缘中点的距离,正常值约为12.5~13cm.

下列属于高危妊娠管理“三率”的是

A.高危妊娠死亡率

B.高危妊娠发病率

C.高危妊娠检出率

D.围生儿死亡率

E.病残儿死亡率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高危妊娠管理的“三率”包括;高危妊娠检出率、高危妊娠随诊率、高危妊娠住院分娩率。

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29期(word版下载)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

【缴费】国家医学考试网缴费怎么算成功?成功的标志是?

【资料】2019临床助理医师考试政策∣ 备考∣ 课程∣ 资料35问!

【政策】2019临床助理医师全年热点关注内容∣ 考试变化政策解读

【经验】查收临床助理医师22大科目复习方法∣重点考点锦集

学霸同款课 免费试听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