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急性胰腺炎临床表现-临床助理医师考试资料

急性胰腺炎临床表现是临床助理医师考试资料,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1)腹痛,主要表现和首发症状。性质可为刀割样痛、钝痛、钻痛或绞痛,呈持续性,可有阵发性加剧;部位多位于中上腹;向腰背部呈带状放射,进食可加重。弯腰抱膝位可缓解。不能为胃肠解痉药缓解。

(2)恶心、呕吐和腹胀,呕出食物和胆汁,吐后腹痛不减轻。

(3)发热,多数有中度以上发热,持续3~5天。发热持续一周以上不退或逐日升高、伴有白细胞计数升高者应怀疑有继发感染,如胰腺脓肿等。

(4)低血压或休克:常在重症胰腺炎时发生。患者可出现皮肤苍白、烦躁不安、湿冷等;有极少数可突然发生休克,甚至发生猝死。

(5)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及代谢紊乱,常有低血钾,脱水,呕吐频繁可有代谢性碱中毒。重症者多有低钙血症(<2mmol/L),明显脱水与代谢性酸中毒,部分伴有血糖增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