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篇】考生讲述医师技能考场经验和技巧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是参加临床医师考试的必经环节,只有通过了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后续的综合笔试,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多站测试的方式,考区设有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根据考试内容设置若干考站,考生依次通过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

全国考试内容一样,但是题号可能不同,从6.9-6.15日通过电脑随机安排考试时间,一天分为若干场,准考证上会写的很清楚大家考试的地点和考试的时间,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备场就可以,因为需要提前抽签决定考试几号练习题,需要在手册上写上自己的准考证号和模拟试题号,以后这个手册会记录大家的成绩,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的成绩不能直接体现,但是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之后,监考老师会直接将成绩写在上面。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是参加临床医师考试的必经环节,只有通过了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后续的综合笔试,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采用多站测试的方式,考区设有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根据考试内容设置若干考站,考生依次通过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

以下以正常考试顺序给大家做介绍

第一站:考试先考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由工作人员带着大家进入考场之后,有人安排大家坐位,坐好之后发考卷,注意这个考卷是共用的,千万不要在上面写字或乱画,也不要看别人的卷子,基本上周围人的卷子跟你的是不同的,发了答题卡,各位小主们还是自己认真的答题吧,运用大家平时的知识,翻滚吧,土豆们!这一站并不难,不要很担心。期间不用带手表,会有老师告诉大家距离考试还有多长时间。

第二站:同样的,会有工作人员把大家带到考试的地方,这个时候是两两一组,当然是同性别的,你想什么呢?可能涉及到叩诊等内容,男女搭配不好操作。会有专门的人员将两位带到考试的地方,然后监考老师会根据你抽到的模拟试题号,找到对应的题目是一个小条,上面写着考试的内容,给大家1-2分钟的时候审题,之后再进行操作。体格检查一般考查三个,按照要求在被检者身上进行查体操作,并根据提问回答相应问题。这里要注意,切忌只做不说或者只说不做。考试完毕之后,老师打分,并将打分手册交给带着大家进来的那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会将大家带到考查基本操作的地方,同样的方式,有考官按照题号给大家试题,阅读之后按照要求操作,考官会大致提两个问题,考生回复后就可以出去了。

第三站:工作人员会将考生带到第三站——机房,最后一站主要是机试,心肺听诊两题题目;影像三个题目;心电图两个题目;医德医风一个题目。考完之后提交即可,就可以出考场了,到此为止,考试全部结束,可以带着自己的包包愉快的离开了。

特殊提示

要点一、问好、致谢需点头(面向考官说:)老师好!您辛苦了!我叫×××,我操作的项目是“×××”,请您多指教。

要点二、四大法器莫忘记(白衣、口罩、帽子、听诊器)。

要点三、爱伤意识前后呼(听诊器比较凉,我帮您热一下啊)。

要点四、听清题意,慢慢说。

要点五、边说边做问题少。

要点六、选齐装备再上阵、万一缺少口述替、规范操作应牢记、无菌观念首当头。

要点七、提问莫怕提前背。

要点八、复习扣住得分点,哭诉处境博同情。

要点九、穿短袖,忌浓妆,无首饰,清清爽爽去考试。

上文关于“【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篇】考生讲述医师技能考场经验和技巧”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参加2018你那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朋友们!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