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完整版!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流程∣考场技巧∣考试须知!

距离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了,相信大家都在努力复习备考中,除了掌握核心的考点,考试的技巧和流程也是拿分的关键,今天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总结了考试须知,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实践技能全国考试内容一样,但是题号可能不同,通过电脑随机安排考试时间,准考证上会写的很清楚大家考试的地点和考试的时间,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备场就可以,因为需要提前抽签决定考试几号练习题,需要在手册上写上自己的准考证号和模拟试题号,以后这个手册会记录大家的成绩。还没有打印准考证的点击这里,获取准考证打印入口>>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生须知

注意三个变化:

2019年全国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为6月15日-6月21日,其中临床新三站试点地区考试时间为6月10日-23日,考生一定要注意!

今年临床类别5个考区(上海、天津、安徽、湖北、宁夏)开展实践技能新三站试点,第一站心肺听诊、影像诊断、心电图诊断、医学人文素养采用机考,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采取计算机出题,纸笔作答形式,时间是40分钟,分值占比最高是60分;第二站考体格检查15分钟,分值20分,第三站考基本操作考试时间为10分钟,分值为20分。试点地区考试成绩保留一年。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技能新三站∣旧三站考试内容和时间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前准备

以下这些物品一定要带好:

1.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2.准时入场,迟到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

3.自备签字笔、工作服(白大褂)、帽子、口罩(准考证上一般会有说明参加考试需要准备的物料,此外,有些地区卫生局也会发布相关通知)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期间

以下事项一定要注意,如果不遵守可能就没分儿啦!

1.禁止携带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站。

2.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交谈。

3.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考场。一旦离开,视为放弃考试。

4.不得要求考官解释试题。

5.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请讲普通话。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场注意

要点一、问好、致谢需点头(面向考官说:)老师好!您辛苦了!我叫×××,我操作的项目是“×××”,请您多指教。

要点二、四大法器莫忘记(白衣、口罩、帽子、听诊器)。

要点三、爱伤意识前后呼(听诊器比较凉,我帮您热一下啊)。

要点四、听清题意,慢慢说。

要点五、边说边做问题少。

要点六、选齐装备再上阵、万一缺少口述替、规范操作应牢记、无菌观念首当头。

要点七、提问莫怕提前背。

要点八、复习扣住得分点,哭诉处境博同情。

要点九、穿短袖,忌浓妆,无首饰,清清爽爽去考试。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技巧

要点一、要争取先进考场,争取坐在后面

要点二、拿到手册和答题纸要立即写下名字及考号及考试类别

要点三、把病史采集的公式先写上

要点四、监考老师说的话一定要听!

要点五、对老师一定要礼貌

要点六、由于考试时间较为紧张,所以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合理分配答题的时间

要点七、医师技能考试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难度最大,考生心里紧张。考生与考官直接面对面交流,考生给考官的第一印象是影响考官评分的第一个环节,所以考生进入答题现场后,一定要注意礼节、言谈、举止等。鞠躬不好意思,谦逊礼貌的招呼必不可少。给考官留下较好的印象起码可以缓解紧张的气氛,老师多给几分也在情理,抽到不会的题也许可以让你重新抽题。

要点八、一定注意,心电图、影像学都是典型的心电图和胸片,腹部平片,考试不会考察非常偏的图,考试的时候注意结合病史来解题。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结束

注意考后的纪律,也是非常重要的哦!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站。如果考生所在考区/考点有其他要求的,应以考区/考点具体要求为准。准考证一定要保管好,之后查成绩的时候会用到!根据各地的题型预计技能成绩在6月底-7月上旬公布,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成绩查询提醒。

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技能和笔试考试动态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温馨提示

1.检查身份证件的有效期: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如果在考试期间,证件没有在有效期内,会影响考生参加考试,因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承担。所以请大家尽早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有效期,如不在有效期内的,请及时更换。如果你还参加综合笔试考试,别忘了确认身份证依然在有效期内!

2.诚信备考,杜绝各种诈欺手段:请勿相信虚假诈骗考试临近,考生会收到大量类似“仿真练习题、答案、包|过”等信息,欺骗考生汇款,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大家不要相信任何在网络、机构发布的各种类似信息。如果已经遇到诈骗的考生,请及时拨打110报案,保障财产安全。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干货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万能答题公式(现病史/既往史)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25个疾病病史采集要点汇总!

考前必看!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模板/考试样题

2019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操作三站考试样题和评分标准汇总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样题∣诊断模板∣评分标准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70个疾病病例分析诊断公式汇总!

快速**!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体格检查样题及评分标准

临床助理医师技能基本操作考试样题及评分标准(内部资料)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基本操作考试视频!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外科手术基本操作考点汇总(全)

临床助理医师技能基本操作—手术刷手法评分标准

【内部资料】医师技能基本操作—手术区消毒铺巾评分标准!

临床助理医师技能基本操作—穿、脱手术衣、戴手套【PDF】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必考的10个操作注意事项汇总!

医师技能第三站心肺听诊/X线、CT/心电图/医德医风资料汇总

快收藏!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62个胸片(图片诊断)

 

 
 
最后!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加油!加油!加油!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关于“完整版!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流程∣考场技巧∣考试须知!”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