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二试试题:【女性生殖系统炎症】

距离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综合笔试二试考试越来越近,相信大家现阶段都在通过做题检测复习效果,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总结了女性生殖系统炎症经常涉及的试题,供大家参考学习:

【女性生殖系统炎症】

对于阴道炎的治疗,下列哪项是不恰当的

A.滴虫性阴道炎的治愈标准,是在滴虫转阴后每次月经后复查白带,3次阴性为治愈

B.念珠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应查尿糖、血糖,以了解是否伴有糖尿病

C.老年性阴道炎的治疗原则是增加阴道抵抗力及抑制细菌生长

D.阴道炎病人在应用药物控制炎症外,宣传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防止交叉感染

E.阴道炎的治疗必须在局部用药外加全身抗炎治疗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阴道炎的治疗在局部用药外加全身抗炎治疗并不一定是必须的,有些仅用局部用药可以治疗。

患者女性,30岁。白带增多伴腥臭味1个月,妇科检查见阴道分泌物呈稀薄灰白色,镜检发现线索细胞,考虑诊断

A.念珠菌阴道炎

B.细菌性阴道病

C.衣原体性阴道炎

D.滴虫阴道炎

E.支原体性阴道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线索细胞是指阴道脱落上皮细胞上粘附大量加特纳杆菌等厌氧菌的一种形态表现,阴道分泌物中出现大量线索细胞,一般预示患了细菌性阴道病,当然还要结合其它几项重要指标来确诊,一般是PH值,胺试验及分泌物性状等指标。细菌性阴道炎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阴道排液增多,有恶臭味,白带呈灰白色、均匀一致的稀薄白带,粘度很低。诊断依据:(1)阴道分泌物为匀质稀薄的白带。(2)阴道pH>4.5(正常阴道≤4.5),是厌氧产氨所致。(3)氨臭味试验阳性:取阴道分泌物少许放玻璃片上,加入10%氢氧化钾液1——2滴,产生一种烂鱼样臭气味即为阳性。(4)线索细胞阳性:取少许白带放在玻片上,加一滴生理盐水混合,置于高倍显微镜下见到20%以上的线索细胞。线索细胞即阴道脱落的表层细胞,于细胞边缘贴附大量颗粒状物即为加德纳尔菌,细胞边缘不清。

关于急性宫颈炎,下列何项是正确的

A.急性宫颈炎常见病因是淋球菌感染

B.淋球菌引起的急性宫颈炎侵入较深,通过淋巴管引起蜂窝织炎

C.链球菌、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宫颈炎多见于感染性流产或产褥感染呈浅表扩散

D.急性宫颈炎的治疗措施是局部用药或冷冻术

E.急性宫颈炎不伴全身症状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淋病奈瑟菌均感染宫颈管柱状上皮,沿黏膜面扩散引起浅层感染,病变以宫颈管明显。故B答案说“侵入较深”是错误的。

慢性宫颈炎不包括

A.宫颈糜烂

B.宫颈上皮内瘤变

C.宫颈肥大

D.宫颈囊肿

E.宫颈息肉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宫颈上皮内瘤变不属慢性宫颈炎。

宫颈上皮内瘤变(CIN)是一组与宫颈浸润癌密切相关的癌前期病变的统称包括宫颈不典型增生和宫颈原位癌,反映了宫颈癌发生中连续发展的过程,即由宫颈不典型增生(轻→中→重)→原位癌→早期浸润癌→浸润癌的一系列病理变化。CIN已被国内外病理学者和妇科肿瘤学者所接受。

下列何项不是急性盆腔炎的手术指征

A.药物治疗48——72小时体温不降,中毒症状加重或肿块增大者

B.脓肿破裂引起全身中毒症状

C.脓肿形成,药物治疗病情缓解,肿块局限化,但不消失

D.药物治疗,病情缓解,双侧附件虽未及肿块,但有增厚感和压痛

E.病情有所控制,但脓肿形成,并向阴道后穹隆突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下列情况为手术指征:①药物治疗无效:盆腔脓肿形成经药物治疗48——72小时,体温持续不降,患者中毒症状加重或包块增大者,应及时手术,以免发生脓肿破裂。②输卵管积脓或输卵管卵巢脓肿:经药物治疗病情有好转,继续控制炎症数日,肿块仍未消失但已局限化,应行手术切除,以免日后再次急性发作仍需手术。③脓肿破裂:突然腹痛加剧,寒战、高热、恶心、呕吐、腹胀,检查腹部拒按或有中毒性休克表现,均应怀疑为脓肿破裂,需立即剖腹探查。

D此时说明急性盆腔炎转变为慢性盆腔炎。

编辑推荐: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二试冲刺**全攻略∣考前物料大汇总!

临床助理医师二试考前如何**?用歌诀记住知识点!

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二试考生考前必背的849条知识!

【突击二试】临床执业助理医师重难点、易混淆知识汇总!

以上关于“2019年临床助理医师二试试题:【女性生殖系统炎症】 ”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助理医师模拟题库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