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证书领取 > 正文

助理医师证书有什么作用?

助理医师证书有什么作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首先是它的独立行医的问题,根据《执业医师法》第三十条:执业助理医师应当在执业医师的指导下,在卫生、预防、保健单位中按照其执业类别执业。不过在基层的乡镇、村等偏远地区的卫生单位中的执业助理医师,可根据当地的实际健康需求与卫生情况,独立从事一般性的执业活动。  

其实从使用范围上来讲,执业助理医师证与执业医师证是相同的,都是全国通用的。只不过助理医师的独立行医行为是受限的,不管是从政策上的规定上还是从实际的情况上来讲,助理医师都不能在城市或较为发达的地区独立行医,只能选择在偏远的基层与卫生条件欠发达的地区。  

基层执业的医师  

其次是开办个体诊所的问题,这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前文已经提到,执业助理医师在通常情况下是不具备独立行医资格的,因此也就更没有权限开办个体诊所了。表示,按照诊所的相关管理办法规定,开办诊所的医师,必须具备执业医师资质,并且有五年以上的实践经验才可以,即便是在诊所备案制施行后,对执业医师的要求也是需要实践满三年。  

所以在此提醒已经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的人士,注意相关的禁忌条件,切莫以身试法。想要开办个体诊所,就一定要取得执业医师或者中医专长的资质,在卫生制度逐渐完善的背景下,黑诊所、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将是空前严厉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