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的药学专业

  在医学教育网论坛上,一些版友问到“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的药学专业如何?”,针对医学教育网论坛版友关于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的药学专业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做出回复如下:

  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的药学专业:药学是多学科交叉的应用性学科,是关系到人民健康的事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高质量的用于防病治病的药物的需求永远不会满足。医药工业作为高附加值、高利润的产业,大量研究与开发经费的投入,带来了极大经济效益,也为人类健康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药学包含着化学、生物学、医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研究内容,同时也为这些相关学科提供了新的目标、概念、理论、方法和技术。药学有许多分支学科,如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生物药学等。药学专业专门培养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流通和使用等领域工作的药学人才。

  上海复旦大学药学院现为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为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有药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上海市教委重点二级学科1个。解放以来我院已培养本科生近5000名,硕士、 博士研究生300余名。现每年招收药学专业本科学生120名。本专业分为药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和药品营销与管理四个专业方向,由学生通过选修课程自由选择。学生通过4年学习和培养,将具有较宽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一定的社会科学知识,掌握药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毕业后能从事药物前期设计、合成、药理实验与评价、药物制剂与剂型的设计和制备、药物分析检验、质量鉴定、药房调制剂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生产、流通、教学与管理工作。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