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罩牙本质和透明牙本质的概念

【提问】罩牙本质和透明牙本质的概念?

【回答】学员zhuhuiru1551,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罩牙本质和透明牙本质 :罩牙本质位于冠部牙本质最外层,透明牙本质是位于牙根部的牙本质最外层。 罩牙本质分布于冠部最表层,与釉牙本质界平行。厚约度15-20μm,罩牙本质的形成是牙本质发生初期,此时基底膜正在增厚,成牙本质细胞正在经历其终末分化,因此罩牙本质是未成熟的成牙本质细胞的产物。罩牙本质内含有粗大的胶原纤维,呈精确地疏松排列。在冠部这些纤维垂直于釉牙本质界,平行于牙本质小管。并呈特征性偏光表现。在根部5-10μm的透明牙本质中这些粗纤维束是平行于牙髓牙本质界,而垂直于牙本质小管。 在罩牙本质的有基质中,除粗胶原纤维外,还有丰富的无定形基质——糖胺多糖。银染时这种无定形基质表现为一系列嗜银纤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祝您学习愉快!

问题所属科目: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口腔组织病理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